美国常用报税软件简介

在美国,很多人选择自己报税。如果是联邦税,那么比较好办,可以使用 IRS 提供的免费线上报税服务。但如果你还要报州税,又或者你的税务情况比较复杂,那么就需要选择一个权威软件了。市场上知名的报税软件主要有这么几个:

这几个软件都不是免费的,需要每年购买一次,到了下一年就无效了。为了帮助大家选择,本文就几个软件的优劣进行一些简单的比较,供参考。

Jackson Hewitt

Jackson Hewitt 的软件适合于收入低于$100,000,并且只有工资(W-2)作为收入来源的人士,那么使用它的免费版本就能搞定。但如果你的税务情况比较复杂,那么只能购买它的付费版本,具体价格可以参考它的官网

TurboTax

TurboTax 知名度在几个软件中可以说是最高的,毕竟行业标准软件 QuickBooks 就是他们的作品。TurboTax 分为几个版本:

[免费版]

与 Jackson Hewitt 的免费版相同,也只适用于只有工资(W-2)作为收入,使用 1040EZ/1040A 表格进行报税的人士。免费版本可报州税。

[Deluxe 版]

如果你的名下有房产,那么就需要使用付费的 Deluxe 版本了。虽然 TurboTax 的 Deluxe 版价格比竞争对手 Jackson Hewitt 的 Deluxe 版要贵一些,但它可以使用 itemized deduction,很超值。

[Premier 版]

如果你除了房产之外还有股票、基金和作为房东的收入,那么就需要使用 Premier 版本。

[Self-employed 版]

自雇人士和企业主这两类人需要使用该版本,该版本可以自动搜索各行业的 deduction,并处理资产贬值等复杂内容,还可以配合 QuickBooks 使用。

[TurboTax live 版]

TurboTax 最新推出的顶级版本,通过它可以让注册会计师帮你报税和解答问题,当然价格也要100多元,真贵。

TurboTax 的官方网站是:turbotax.intuit.com

H&R Block

H&R Block 的主要卖点是它旗下分布广泛的实体店能够为你提供和专业人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其免费版本 More Zero,不但支持简单报税(1040EZ/1040A),还支持1040(包括 Schedule A),而且可以报州税。

对于名下有投资和房产的人士,其“Deluxe 版”支持:

H&R Block 也提供和 TurboTax 一样的 Self-employed 版本,可以从 Stride Tax 导入企业的各项支出数据。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联系 H&R Block 的技术支持,他们会为你解答自雇领域内的税收问题。

为了与 TurboTax 的“TurboTax live 版”竞争,H&R Block 推出了“TaxPro Review”服务,购买该服务的用户可以将自己填写的税务信息交由由税务专家检查优化,力争帮你获得最高的退税。

H&R Block 的官方网站是:www.hrblock.com

TaxAct

TaxAct 的优势是 —— 价格便宜。其版本分为:

[Plus 版]

适合拥有房产和投资的人士,支持 itemized deduction。

[Freelancer 版]

适合自雇人士和小企业的老板5。

[Premium 版]

在“Freelancer 版”的基础上加入了审计保护功能,帮你更好的应付 IRS,而价格却是同类软件的一半左右。

总结

以上报税软件各有优势和劣势,界面风格也不尽相同,孰高孰低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每个人的收入不同、习惯不同。但是从用户群体的数量上看,TurboTax 和 H&R Block 是多数人的选择。因为此类软件基本上都可以先试用,提交时才需要花钱,所以大家不妨都试用一下,然后做出自己的选择。

本文仅保证文中介绍的软件各项特性在文章发布之日时是准确的,具体的内容还请大家以软件厂家的网站资料为准,必要时请咨询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