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如何区分 Personal Check, Cashier’s Check, Certified Check 和 Money Order

这几种“check”其实都可以笼统的叫做“支票”,但它们的区别其实很大。

首先看看它们的中文翻译:

其中,只有 Personal Check 是你可以自己开具的,其它三种都必须在银行办理。

在生活中,Personal Check 的局限性较大,常见的问题是:

所以,说白了就是个人支票因为缺乏第三方的担保,所以太不可靠。而其它几种支票就能弥补这个缺陷。

Cashier’s Check

Cashier’s Check,银行支票。当年去银行开具它的时候,其过程其实就是用等额的现金去购买一张纸,购买时往往还有花手续费。既然是现金购买的,那么收取它的人肯定不会怀疑了,拿到它一定可以从银行里换出钱来。

Certified check

Certified Check,保付支票。可以理解为是 Cashier’s Check 的更高安全级别的版本。在开具它的时候,需要有银行方面的背书,一旦钱款出现问题,其责任需要银行和购买 Certified Check 的人一起承担,因此对于收款人的保障是最高的。

Money Order

Money Order,银行汇票。它和 Cashier’s Check 的机制类似,也是去银行办理;区别是 Money Order 往往有额度限制,如果你想用它支付巨额金钱恐怕不行。

好了,作为在美国生活的常识,希望本文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