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没有美国医疗保险的情况下购买便宜的处方药

首选仿制药物

看过徐峥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后,大家都知道了“仿制药”这种物美价廉的东西,在美国一样。通常,不少美国的处方药(尤其是大品牌的原厂药)售价很高;单是解决鼻塞的处方药卖你个200多美元也不是没有的事。而仿制药(generic drugs)因为原版药物的专利过期了,所以可以由其他厂家以更低的成本生产,其价格往往是原来的十分之一。所以,如果你在没有医保的情况下在美国看病时,就要尽量要求医生为你开仿制药的处方,这样会省钱好多。

利用沃尔玛的4美元处方药项目

美国 Walmart 超市在十多年前推出了"4美元处方药($4 Prescription)" 项目,允许任何人以极低的价格购买数百种常见的仿制药,无需医疗保险。该项目中包含的大部分药品的30天剂量只要4美元,90天的剂量也只要10美元;尤其造福于患有糖尿病和精神疾病的患者,因为这类人群都需要长期服药。

下面列出 Walmart 4美元处方药项目中包含的部分常见药物及其功效:

如果你想了解该项目的更多详情和详细的药物清单,请访问它的官网。如果这个网址失效了,也别着急,只要在 Google 中搜"Walmart $4 Prescription"就行了。如果你上网不方便,也可以致电或前往当地的 Walmart 药房查询。

善用 GoodRx 网站提供的比价功能及药品优惠券

因为同一种处方药,在不同药房的价格可能差别很大,因此诞生了GoodRx.com 这个网站,患者在上面可以查询到哪里出售低价的处方药。网站名字中的 “Rx” 就是“处方药(prescription )”的意思,而所有处方药上都标记有“Rx”。

除了比价功能外,GoodRx.com 还经常提供很多打折药品的优惠券,打印出来拿着去买药也会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