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美国停车规则

在美国停车时有很多要求,不仅要注意路边的路牌,还要结合路沿等一起看。那么我们先来说说路边的停车指示牌。

停车指示牌

停车指示牌有着不同的颜色:

1. 红色停车指示牌

范例1:任何时间不准停车

范例2:周三下上午4点至6点间不允许停车

上述这2种情况下,尽管有指示牌的这一侧不允许停车,但是路对面往往是可以停的。不过在对面停车时也要注意检查有无其它停车指示牌,之后再停车。

范例3:公交车专用停靠区内不准停车

范例4:货物装载区内不准停车

2. 绿色的停车指示牌

范例: 早上8:30至下午5:30允许停车2小时

3. 蓝色的停车指示牌

范例:残障人士预留停车位

路边收费码表(Parking Meter)

停车收费碼表(英语:Parking Meter;粵語:收費咪錶)大多数路边可停车位置旁都能看到它们。

范例1:投币式

范例2:投币刷卡二合一式

范例2:集中收费式

无论哪种码表,一般在它的界面上都会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骤提示操作即可。

注意:有些地段的码表旁会有指示牌或说明,告诉你在周末或特定的时间以后不再收费。因此付费前要注意观察,免得白花钱。还有就是不要抱着侥幸心里来使用码表,如果你没有买够充足的停车时间,那么可能会被巡查人员捉住,然后得到一张更加昂贵的罚单。

路沿停车

在路边停车时,除了要注意旁边的停车指示牌,还要留意路沿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意义。如果路边路沿上是没有任何颜色的话,那就可以停车,而且是不限时的。至于其它颜色:

1. 红色的路沿

任何时间内都禁止停车。

2. 绿色路沿

可以限制的时间内停车,一般为1至2个小时。

3. 白色路沿

可以临时停车,用于短时间内上下乘客,或者是派送邮件、包裹的车辆。

4. 黄色路沿

与“白色”类似,供短时间内上下乘客或停车卸货。

5. 蓝色路沿

残疾人专用停车处,只有配有残疾车牌的车辆才可以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