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驾照考试的流程攻略

找到离你最近的 DMV 办公室

DMV,即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中文译为“机动车管理部门”,负责驾照的考试与颁发。你可以在 Google Map 中搜索你家的邮编 + DMV 来寻找离你最近的办公室。

获取美国加州驾照的步骤

如果你年满18周岁,那么你需要4个步骤:

  1. 向 DMV 预约新驾照申请;
  2. 到 DMV 填写申请表,然后做视力测验、拍照、参加笔试;
  3. 笔试通过后,向 DMV 预约路考。
  4. 顺利通过路考后就能拿到驾照了。

如果你年满15周岁半,但未满18周岁。那么你应该在上诉4个步骤之前找一个驾驶学校,参加它们提供的“驾驶教育课程(Driver Education Course)”,该课程中应该包括至少25小时的理论学习和至少6小时的实际操作练习。完成课程后会得到结业证明,拿到它后再去向 DMV 提出新驾照的申请。

网上预约 DMV 的方法

在 DMV 的网站上预约驾照考试很简单,步骤如下:

  1. 进入DMV 预约申请页面
  2. 在页面上选择离自己最近的办公地点,然后填写想要办理的事项数量,因为我们只是考驾照,所以选择“1 item”就好;然后填写“预约原因”,填上“Apply for an original driver license”即可;最后填写诸如个人信息,如姓名和电话之类。
  3. 提交申请就行了。

去 DMV 参加驾照笔试时所需的材料

如果你的英文没问题,那么关于美国加州驾照考试所需材料的各类说明都可以在 DMV 的官网找到,点击这里访问,这也是最权威和准确的信息。

如果你的英文马马虎虎或者就想快速的了解一下情况,那么本文在这里做一下简要介绍。

首先,美国加州的驾照分为M、C、A、B 等类型,而大部分普通人开车所需要的是 C 驾照。如果你年满18岁,想要取得 C 驾照,那么需要的材料有:

准备 DMV 的加州驾照笔试

首先,认真阅读《美国加州驾驶手册》,中文版 PDF 在这里。然后,多花时间用网上的模拟题进行练习,推荐本站的“美国加州驾照笔试模拟题”。

注意:

预约 DMV 路考的方法

和预约笔试时一样,首先进入DMV 预约申请页面,然后在填写待办事宜时写下"Behind-the-Wheel Driving Test Appointment"就行了,其余的项目根据自身情况填写即可。然后提交申请,之后会拿到 Permit 编号,有了这个编号才能参加路考。

通过路考的方法 & 路考注意事项

自己选择或请朋友为你推荐一位靠谱的驾驶教练,好的教练是你通过路考的基本条件。不要觉得你在中国大陆开过车就能轻松通过美国的路考,抱着这种态度的人往往要接二连三的付出成倍的时间与金钱。请教练这件事本文不做赘述,大家随缘看命运了。

美国加州的路考大约需要15-20分钟,期间考官会考核考生对车辆功能是否熟悉、以及路上行驶时的各项操作,包括但不限于:

路考的路线是考官随机选择的,具体可以请你的驾驶教练协助练习,他们一般都很熟悉常见的路线。

关于用中国驾照在加州开车的问题

如果你在加州的身份是“中国游客”,那么你可以用国内的驾照。但如果你是居民(持有美国绿卡或在加州居住、工作和学习)则必须考取加州驾照,否则将被视为无照驾驶。

总结

在美国考驾照其实很容易,觉得困难的人都是因为不能从思想上摆脱国内的意识和习惯。遇到问题多向朋友和驾驶教练请教,你会发现一切真的只有那么简单。

祝大家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