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保险简明攻略

为什么在美国开车一定要买保险?

美国汽车保险的种类

  1. 责任险(liability)

    用于赔付在意外事故中对他人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包括赔付辩护费和诉讼费),这种保险是法律强制性必须要购买的。

  2. 撞车险(collision)

    赔付汽车与其他车辆或物体碰撞而造成的车体损害。

  3. 综合险(comprehensive)

    赔付车辆在汽车事故以外出现的损失。如火灾,冰雹,水灾,偷盗等。

  4. 医疗险(medical)

    只要医疗开支是由汽车事故造成的,不论责任方是谁,均会得到医疗支出的赔偿。

  5. 无保险和保险不足驾驶人保险(Uninsured and Underinsured motorist coverage)

    如果车祸中牵扯的对方没有保险或者保险额度不足时,由你自己的保险公司给予赔付。

如何购买美国汽车保险才能省钱?

美国汽车保险公司的常见折扣

美国著名汽车保险公司

  1. Geico

    美国最大的直销保险公司,由巴菲特投资。绝对的行业龙头老大。目前客户范围覆盖美国的各个群体。

  2. Allstate

    美国第二大个人保险公司。旗下公司 Esurance 专业提供汽车保险,主要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销售汽车保险。对于驾驶记录良好的顾客往往给予非常便宜的保费,不过一旦发生事故后涨价会非常快。

  3. Farmers

    美国第三大保险公司。

除上述3家外,美国华人常用的保险公司还有:State Farm,Progressive、AAA。